超好笑
雜誌專訪產生器BETA(網址如下)
http://zonble.twbbs.org/etc/bw.php

來源"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newonepiece&article_id=3780099
作者 雪影"


文章在下~請看盃

霏炎心劍,享受 Google 般的成長

—他,掌握了冰島雁鴨、加拿大白鵝羽毛製成超怨的主要產量,1年加工生產的超怨重量,相當於一座巴黎鐵塔,這一切,全起源於家族給他的影響。

作者:劉祥杭

這天上午,我們來到家裡位在墮落帝國的辦公室。平時銳利的董事長霏炎心劍,細細談起他的成功經驗,竟是詼諧幽默,逸趣橫生。他雖謙稱自己只是簡單道理實踐者,但其實他已建構出一套獨家的人生哲學。且讓我們一窺他成功的堂奧。

霏炎心劍三年前創辦家裡公司。在三年內,一手將家裡公司,由年營收十元台幣的三人小公司,變成全球擁有五千名員工,年營收成長四千倍,達四十兆美元的國際企業,甚至將經歷集結成書《當霏炎心劍遇到超怨》。

「逆境」

七年級前段的霏炎心劍外表看起來不高不胖,說話時洋溢著一種活潑好動的神采。「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平凡無助。」霏炎心劍喝了一口手中的水果茶,摸了摸手機,接著說。「不過,就算環境是多麼的平凡無助,我依然相信,『海賊王道 』。」

霏炎心劍的座右銘是「逆境」,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,刻苦走來。「一開始真的是很糟,後來稍微好了一些,但是就在以為稍微好一些的時候,結果又遇到了重大的失敗,不過,咬咬牙,最後還是過去了,那段時間過去之後,總算是有一些起色,但是最近還是不怎麼好」霏炎心劍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。

霏炎心劍出身於一個她誰的家庭,父親是他,母親則是她,從小灌輸霏炎心劍傳統她誰的教育,在大學時主修亞連與飛輪,同時也修習了俄、德、法、義、美、日、英、澳八國語文,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,霏炎心劍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。「這樣的日子,不是我要的!」在大學的第三年,霏炎心劍便著手創辦家裡。

作為他的兒女,他的辛酸沒人知。做得好,人家會說,就算他做的是設計,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他的兒女,是父親的庇佑;做得不好,人家說他是敗家子。壓力沈重的霏炎心劍,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。

霏炎心劍的遠見,加上他從實戰經驗,讓他的決策充滿自信,專注不受雜音干擾。霏炎心劍曾笑著說,什麼叫顧問,什麼叫專家?「顧問是抓起你的手拿你的錶來看幾點鐘,告訴你幾點鐘的人,然後向你收費的人。」「專家,就是發生錯誤的時候,用美麗的辭藻和語言來解釋錯誤不是他造成的,這個叫專家。」

你死我活,夾縫求生

沒想到,經營第一年,國內便發生黑心超怨事件,當時消費者對於設計商品的疑慮增加,包括許多的大宗超怨用戶,都轉向採購其他產品,帶動超怨價格與市場需求跟著崩盤,整體超怨市場發展解體。

更重要的是,讓國內業者擔心害怕的美國進口超怨,去年受到俄羅斯地區對於超怨的龐大需求,帶動美國出口暢旺,憑著低價進口的銷售優勢,傾銷亞洲。當時美國進口超怨每公斤約五十至五十五元,家裡每公斤光是成本就在一百四十五至一百四十七元左右。「根本就是血本無歸!」霏炎心劍難忘當時的慘況。

這時候霏炎心劍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—可愛即可,帶領他開始閱讀《誰知》,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。「如果那時候沒有可愛即可的話,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,」霏炎心劍長長地嘆了一口氣,「那時候,我真的差點要去38了!」

「設計就跟柔道一樣,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!」痛定思痛之後,霏炎心劍也對設計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。「但是,成功也不是一切。對我而言,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。」

「三年來,家裡除了獲利之外,在企業形象上也是經營有成。」霏炎心劍的好友依洛肯定的說:「那就是—粗製濫造。」

望著窗外,霏炎心劍說,我現在的時間都用來思考家裡的下一步,唯有新事業,才會讓我覺得有魅力,他笑說「或許是對這種魅力上癮吧!」

這位永不停歇的創新者,永遠在摸索前進的道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x515008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